sallie

分析。主凯千//往昔,偶尔会燃烧团魂🔥
感谢每一个看过/点赞/留言的你♡
珍重。

TFBOYS - 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

# 有些瞬间可能会触到各家cp粉的萌点,但因为这篇的重点是三小只,所以希望各家cp粉在自家脑洞补一下就算,别太较真其他cp粉的,圈地自萌就好了,谢谢。

# 仅为个人感受,不喜勿喷。



在上次的分享 [论凯源玺的友情],sallie曾说过千玺担着一个中心,使三人的友情能更进一步的角色,然而到了现在,三人之间已经没有再要靠谁去令这段友情变得更好,因为三只都成长了。








先来说小凯的,sallie要坦白,对于小凯我对他变化的感受没有其他两只来得深,很大原因是因为从一开始小凯就已经体现了比他年纪还要成熟的体贴。虽然曾经sallie说过小凯和源源之间会因为双方性格有点犟而变得容易闹点小冷战,但冷战的出现从来不是小凯或源源性格的问题,而是他们还没有找到适合的方式去表达对对方的情绪。小凯从一开始就给了sallie一种很稳重可靠的感觉,当然不是事事能做得圆滑,他也就才十五岁的小孩,但心意比经验来得重要很多。


小凯成长的跨度没00后的两只来得多,但还是成长了。以前的小凯,他的自我意识还是有点高,就是自尊心会比较重,再加上在公司的一群小伙伴中又是年龄最大的,小凯会不自觉的加深自己大哥的形象,他会觉得他必须尽好大哥教育的责任,所以在初期小凯的言语和动作都会比较强势一点。


但第三季狗的节目中,还有其他近期的节目中,不难发现小凯那个大哥的虚壳已经剥落了很多。或许应该这样说,小凯会慢慢发现要成为一个尽责的大哥,并不只有严厉批评的这种方式,其实我相信小凯要一直维持这种形象他也会苦恼也会难受,一个十五岁的少年,身边的小伙伴明明只是比自己小个一两岁,可自己却要俨如一个家长般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谁会享受这样的一个身份,他也会想要和小伙伴一起玩闹。






不知道是两只00后太闹腾,还是小凯本来就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sallie发觉小凯被队友调侃的情况大幅上升,先来第二次上快乐大本营的那次队友互相介绍,虽说是有点综艺效果致使他们互相调侃,但看得出当队友说小凯老和唠叨的时候,小凯还是有点神色尴尬,虽然是尴尬,但绝不是黑脸,就是有点像无可奈何的感觉。






该怎么说清楚呢,反正sallie总认为小凯一向是自尊心比较重的,而现在放纵弟弟们调侃和任他们闹腾,就觉得小凯不再只是以教训的方式和弟弟相处,适时的时候也会让着和宠着弟弟们,这蜕变让sallie是很感动。




在第三季狗里面,情况也很明显的,源源和千玺两个00后是真的很闹腾,特别是第一期和第二期重演戏剧的部份,小凯多少还是有点保留,内敛的,没源源和千玺般那么放得开,但是在源源和千玺在闹腾时,小凯并不会说只愣在一旁,他是会专注的关心着两小只,看着他们的玩乐还是会笑出来,感觉就真的像一个大家长一样,默默关注着两小只。








这稳重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培养出来,sallie只能说当大哥的素质是与生俱来的,有些人就是天生有着很重的责任感,但这么充分表现在一个还没成年的小孩身上,这就很弥足珍贵了。





像在音悦大来宾,小凯让我惊讶的是他居然会考量在十年后的演唱会上说正太修炼手册会太奇怪,这就让sallie觉得小凯不但会深思熟虑,而且还是长远的。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虽然tfboys的出道让你承受了本不该是在这年龄应负担的责任和压力批评,但因为有着你的稳重,TFBOYS必能如愿踏上十年后的大舞台。





在三人之中,sallie觉得源源的成长蜕变是最大的。如果说千玺是因为从小的经历而令得他比其他同龄的小孩成熟,那源源无疑是因为成了艺人而迫着他成熟起来。


源源和千玺的成熟是不一样的。千玺那种是对自身的一切表现成熟,譬如像他的言行举止会是得体大方的那种,就是你只有花多几秒的专注在千玺身上,就不难发现千玺的成熟。但源源不一样,源源的成熟是体现在他待人接物的时候,千玺在待人接物是有礼貌的,但变相会有一点拘谨,让人觉得有点距离不是能很容易接近的那种。源源则不一样了,他纵是再尴尬的场面,源源也总是一副毫无顾忌的样子,可能源源在出道以前都是无忧无虑,父母大概也不是会因为望子成龙而给予压力的那种,所以源源从一开始就给sallie一种大咧咧的感觉。







sallie说源源成长最快是因为源源现在待人接物的表现都太令人刮目相看,之前提过源源会因为适应不了小凯偶尔的严厉而闹小脾气,但在狗第三季开始后,这情况没再出现过。小凯有时候说话会比较冲,特别是对着熟稔的人情况会更常出现,所以狗三中有不少镜头是小凯和小伙伴们争论时,言语和语气都会有点大,当中就以源源承受得最多,但源源现在的响应方式真的是让sallie感叹他真的长大了。


印象特别深是狗三第二期的辩论环节,小凯针对着源源会拿红包去买游戏币,反正小凯和源源像是就要吵起来似的,然后这里有两点很重要。第一是源源居然继续跟小凯抬杠,丝毫没有要退缩的意思,完全摆脱了以往“一秒怂”的形象。第二是源源反驳的技术,不论是辩论还是吵架,我们都总是会以攻击对方为出发点,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第一反应只会找着对方的弱点去攻击,这是一般人的做法,但源源不是。在被小凯说不能上大学的时候,源源不是反驳说为什么就不能上之类的,而是说自己要上蓝翔上新东方,当然sallie不是要讨论内容,而是源源的思维。虽说源源有着二的性格,但更贴切的话应该是算二次元吧。



源源这样的思维是会让人赞叹的那种,像辩论中对手说出上蓝翔上新东方这样的话,我想你也就会无力反驳但同时也会有点感叹对方这样的思维,这不按常理思维的方式其实给源源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




这么早就进入演艺圈,学着成熟,变得圆滑是必经的课题。源源这样的性格无疑是为他在大染缸中保留着一丝的纯真,而且源源情商很高,你要我说,我会感觉源源在三只之中是最会顾全大局的人,不是说小凯和千玺不会,只是以举一个僵局为例,小凯和千玺因为性格关系可能会比较偏向安分守己,就是尽量不要让任何事情把僵局弄得更僵,但源源倒是会成那个打破僵局的人,先别论是不是真的能打破,至少是让僵局换个画风。




在狗三也有很多类似的画面,源源都总会是圆场的那个。说真的,很多成年人都明白这些道理,可是能做到的人不多,sallie自己也是,但居然今天就在一个只有十四岁的小孩身上看到,而且做得比很多成年人还要出色。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TFBOYS的出道让你迫着自己成熟,学着成人世界里的阿臾奉承,但因为有着你的二次元思维和纯真, TFBOYS必能如愿踏上十年后的大舞台。





千玺是一个会让sallie慨叹的小孩,从接触他开始,他就一直在刷新sallie对“全才”这个词的认知,对千玺这小孩,sallie是真的很欣赏千玺的才华,但是他的这份才华却让sallie经常会感到心塞心疼。


刚说过千玺跟源源在成熟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源源的成熟是体现在顾全大局方面,而千玺则是体现在自身管理上,不论思想还是谈吐举止,千玺都表现得比同年纪的要成熟的多。这样的成熟不能说是好还是不好,让父母少操心却失去应有的童趣,什么事都有得有失,很难判断对错,只是sallie每次看着千玺成熟的一面时,心中都会有点惋惜。


只是没想到,sallie在第三季狗中终于看到千玺调皮的一面,虽然以前也有在一些后台花絮中也有看过,但在正式屏幕前看到就真的微乎其微,而且除了变得活泼,千玺在说话方面也是蜕变了很多。





在sallie的感觉中,千玺的成熟使得他在每次说话前都会变得很谨慎,像是发言前都会先在大脑先扫描一次将要说的话会不会有任何失礼的地方,这样的习惯会让人觉得有礼貌,但也就少了一份直率。


不过三季狗中的千玺是蜕变了,虽然不是说完全都是直率的反应,但至少千玺是愿意把心中的自己在镜头前表现出来,不会总是在顾虑自己的表现得不得体。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TFBOYS的出道和小时候的经历让你习惯了有着比成年人更深的顾虑,也让你练成了比任何人都要强的抗压力,但因为有着你尽善尽美的精神, TFBOYS必能如愿踏上十年后的大舞台。



他们三个人之于对方都是互补的存在,人不会是完美,总会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小凯的稳重弥补了源源和千玺的闹腾,这在疯狂的麦咭中就充分表现出来,源源一向都是大咧咧的性格,千玺虽然成熟却不代表他足以冷静去面对突发的状况。在游戏环节中也可以看到源源和千玺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下意识都是先寻求小凯的意见。



到了后期只剩下源源和千玺时,两个人都紧张得语无伦次,源源和千玺的性格是偏向顾虑别人而隐藏自己的情绪,源源想千玺通关但他知道如果说出这种话千玺给自己的压力会更大,千玺纵是害怕也没说过一句类似的话而只是不停加大自身的压力,他们这样的性格在这种类似的紧要关头中就会显得有点拖泥带水。但是如果小凯在就不会发生这样的状况,小凯责任心强,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责任,所以遇到再怎么突发的事情,就算小凯自己也感到彷徨,他也会压下心中的不安,果断的作出判断,就是这份稳重带领着源源和千玺渡过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挑战。




源源的二次元弥补了小凯和千玺的谨慎。演艺圈是一个日新月异的地方,每天有人出现有人消失,不是说没有源源,小凯和千玺不会成功,这假设性的未来事件也没什么好下定论,只是源源的二次元无疑有助把TFBOYS是一个小孩团体形象在大众眼中更加的深刻,在很多外边的节目录像中,源源一直都是带来比较多意外惊喜的那一个,源源还小,sallie不会说那是综艺效果,而是源源率真的反应,比起源源,小凯和千玺都是那种会在脑中反复思考是否恰当的谨慎性格,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在他们这样的年纪,率真而无所畏惧是他们可以任意挥霍的本钱,不会有人去跟青少年较真,而且我也相信大家都是喜欢看他们率真无邪的那一面,源源的二次元无疑是给小凯和千玺一份勇气去在镜头前表达自己真实的情绪,也让他们可以更享受每个活动带给他们的感受而不用顾虑太多。













千玺弥补了小凯和源源的坚定。从小学习各种才艺和背负着父母期望的千玺在还没成TFBOYS一员前就已经练成比常人要强的韧性,多才多艺的他加入后无疑是刷新了小凯和源源的世界观,在节目中和写给千玺的信中,小凯和源源都有提过千玺的才艺,看得出他们都很欣赏和佩服。



  


就是因为多才多艺的千玺加入,小凯和源源无疑也是想要更加变得更好,sallie不是说没有千玺,小凯和源源不会变得更好,只是因为千玺在,他们想要变得厉害的心会更加的迫切,才一年的时间,他们进步有多少,大家也看得清楚,作为还在读书的学生,要兼顾演艺事业同时也要进修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







看看日本和韩国就知道,艺人很多时候是放弃学业而让自己更全心全意接受训练,所以比起他们,三小只的路已经是比较辛苦,虽然仍有不足的地方,但当同时要兼顾那么多东西的一年里能进步成这样,这已经是很厉害了。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TFBOYS是用着三个人的名义出道的,TFBOYS欲戴王冠也必承受三份的重,少任何一个的成功根本算不上是TFBOYS的成功。


sallie知道有些人是真的可能只喜欢其中的一两个,我也不能把这些人的感受都改变,我只是想说,他们三只从出道开始,名字前头都加上了TFBOYS这个名字,再怎么喜欢某一两只,也希望能先以TFBOYS为主,不是说要你喜欢全三只,只是恳请你也别伤害他们。


TFBOYS现在的成绩是他们共同付出而得来的,是他们互相弥补了对方的欠缺,让TFBOYS变得更完整更好。他们三人并肩为着TFBOYS这名字奋斗,你怎么舍得伤害或想拆散他们的战友呢?他们承受的已经够多了,你怎么舍得要他们承受一些本来就可以避免的重担和压力呢?


看着每个视频,三只一起的画面总是特别欢乐。








看到这些画面就会欣慰三小只还没被演艺圈这大染缸完全磨去了棱角,也庆幸他们在TFBOYS中遇到彼此,成了最强的铁三角。他们一直努力的成长让三只的友情愈来愈茁壮坚定,拜托请不要让他们的努力白费。





[从此,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  -三只永远一起走下去,也请继续把他们宠爱到底。




19/6/2015

               -有缘再见。

评论(36)

热度(659)